愛在江湖 第一章 意外愛在江湖 第一章: 意外 旅行, 對多數人來說是解放自己最好的方式, 慰勞或者挑戰自己都行, 對我這個超級背包客來說…家常便飯而已. 我的背包上除了行囊, 還有老公和小孩, 一家子甜蜜的負擔, 是一種妥協吧, 當自由與俗世的”幸福”相衝突的時候, 人的腦袋總會自行進化, 進化出一種生存下去的模式信用貸款, 對於我, 就是依舊旅行, 只是…把”家”也背在背上. 這次的目標是斐濟群島, 其實, 我很少到島國, 因為不會游泳, 愛旅行又不會游泳, 就像不會騎單車想上哈雷一樣, 被”國際友人”拿來當笑話是常有的事….so what…我就是愛看不同國家的人驚訝的方式和眼神, 愛看他們誇張的方法和程度…有趣的是, 人, 當語言不是太通的房屋二胎時候, 就會自然的誇大面部表情, 當作”加強語氣”…這真是一種樂趣, 日本人會皺眉, 歐洲人會張大嘴, 美國人愛搖頭….哈哈…但這次..”不會游泳”這件事…給了我一個很不一樣的經驗, 當然, 只要有可能碰到水, 我一定是救生衣不離身, 這是鐵律, 不得妥協, 沒有完好的救生衣絕不上船, 沒折扣可言…還好, 我的堅持給了我機會房屋貸款寫下以下這個故事.. 就這個暑假末了的前幾天, 我領著一家子在碼頭邊夾雜在五色人種當中, 興奮著等著交通船靠岸, 這個經濟市場上差不多不見經傳的島國, 卻飽藏著世界級的自然景觀, 如果天空的藍可以分級數, 海水之清澈可以分度數的話, 那這裡一定是鑽石級的勝地, 要不然怎麼可能吸引我這個下不了海的旱鴨子非要到此一遊代償呢? 船靠了岸, 一陣人聲沸騰, 我總是愛走在前頭, 先生和孩子在後頭”跟隨”, 最危險的地方 – 船頭, 就是我這個旱鴨子最愛獨佔的地方, 今天怎麼這麼擠, 我嘟嚷著…看來是超載了, 在這種地方, 又是旅遊旺季, 船長總是睜隻眼閉一隻的…旅客來來去去…誰去數人頭呢, 算了吧.. 我佔著我最喜歡的地方就好了. 怎知嘻鬧聲信用卡代償中, 大概所有人的眼光都看向左方的海面, 幾十隻手都指了出去, 兩艘快艇似乎在尬船, 飆的老快, 眼看著就向交通船的方向, 怎麼速度絲毫不減…我正在吆喝著老公孩子來看這難得一見的刺激場面, 同時也聽到船長發動了警示鳴笛, 似乎是警告快艇必需保持安全距離. 同時, 群眾開始聒噪驚呼, 回頭還沒尋著老公的身影, 就發現船身開seo始搖晃, 天啊! 這兩艘快艇掀起的浪似乎比預期 (或者說毫無預期) 中的大了太多, 加上, 完了, 船長似乎擔心會碰撞, 開始大幅度轉彎, 就只這麼幾秒鐘….站在船頭的幾個人.. 當然包括我…就這麼應聲 (驚叫聲) 而翻落海中, 少說也十來個人吧…一時的我連 “救命” 也喊不出來, 慌亂之中只知道後悔沒乖乖學會游泳, 現在”想”什關鍵字廣告麼也來不及了. 落水的人不少, 黑人, 白人, 土著, 遊客, 這時候都是平等的, 全得在水上飄浮, 可是這該死的大浪因著兩艘快艇的關係, 浪高幾公尺, 船上的人, 附近的船, 全都亂成一團, 我一整個暈頭轉向, 完全失了方向, 雙腿亂打, 雙手亂抓, 連嗆了幾口水之後, 只知道拉著個黃種人支撐著, 就這麼昏了過去.斐濟的陽光正常時關鍵字行銷是可愛的, 此刻, 卻無比的刺眼---- 我大概是被陽光辣醒的, 醒來的第一個念頭居然是..今天擦夠了防曬乳了沒….OMG! 我還活著, 阿彌陀佛, 感謝主和阿拉…我大概是曬瘋了, 這裡是那裡? 我又怎麼來的? 起了身, 確定自己四肢健在, 居然沒有明顯的傷口, 難不成真的有天神加護? 很快的, 後頭出現了一個聲音.. 太棒了, 至少不是無酒店經紀人島 (想的太早)! 連雲: 妳醒了, 還好嗎? 我看妳沒有外傷, 運氣不錯, 動動看.. 李珮: 我沒事… 一時, 有點老眼昏花, 這個是…好熟好熟的聲音…和眼神, 定眼一看…天啊! 是天神降臨嗎?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酒店工作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ypouo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