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張裕繼蟬聯2012年和2013年“BrandZ ™中國最具價值品牌50強”之後,再次入選2014年“BrandZ ™中國最具價值品牌100強”。在12月3日發佈的《2014 年BrandZ ™中國最具價值品牌100 強》報告中,煙臺張裕葡萄釀酒股份有限公司以14.5億美元的品牌價值排名第36位,報告稱:“張裕實行了一套雙規戰略:一方面在海外推出高端價位和大眾化價位的張裕品牌產品,一方面進口其他國家的葡萄酒,以便在不斷增長、競爭日酣的中國葡萄酒市場上擴大其覆蓋面。”
  由全球最大的營銷傳播集團WPP委托華通明略信息咨詢有限公司開展的該項評選活動,今年新增汽車、教育、傢具、酒店、珠寶零售和房地產等8個行業類別,達到21個類別;上榜品牌由50個擴展為100個。新上榜的長城葡萄酒以1.42億美元的品牌價值排名第95位,與張裕一起成為僅有的兩個上榜葡萄酒品牌。
  “BrandZ ™中國最具價值品牌100強”按品牌創立時間分為“新中國成立前”、“改革開放前”和“改革開放後”三個階段。其中,“新中國成立前”的上榜品牌只有9個,按創建時間依次為同仁堂(1669年)、老鳳祥(1848年)、全聚德(1864年)、張裕(1892年)、哈爾濱啤酒(1900年)、雲南白藥(1902年)、青島啤酒(1903年)、老廟黃金(1906年)、交通銀行(1908年)。報告稱:“這些傳統的中國品牌展示了它們強大的生命力。要想繼續興旺發展,它們需要長久保持自身活力、始終貼近客戶需求、充分發揮品牌價值、不斷拓展到新的領域。中國經濟的再平衡為這些品牌證明自身價值提供了機會,因為消費者希望從傳統中尋求穩定,以平衡當今時代迅疾緊促的變化節奏。”
  在該報告中,還有一份“10 大值得信賴的中國品牌”排行榜,張裕以“信任指數”117榜上有名,為惟一的酒類品牌(包含白酒、啤酒和葡萄酒)。報告稱:“2013 年消費者對中國品牌的信任度略有提高,國外品牌在中國的信任度維持不變。”文/莊晨  (原標題:“BrandZ ™中國最具價值品牌100強”上榜葡萄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ypouo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