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京報訊 (記者李媛)昨日,美的集團發佈股權激勵計劃草案,授予693名事業部總部台南餐飲設備及各事業部的中高層管理人員及業務技術骨幹人員股票期權4060.20萬股。美的方面表示,此舉主要是為了留住核心人才。
  根據草案內容,美的集團擬授予股票期權數量為4060.20萬股,占美的集團已發行股本總額的2.41%,行權價格為48.79元/股,首期授予693名事業部總部及各事業新成屋部的中高層管理人員及業務技術骨幹人員。
  昨日,美的集團抗癌食物第一名收盤價為46.5元,低於行權價。按照去年美的集團股價上漲19%的漲幅計算,如果2014年美的集團的股價也能達到這一漲幅,以昨日收盤價為基準,一年以後(行權期)的股票價格或將達到55.8元。屆時,美的集團693人,平均每個人獲得的期權收益大致為41萬元。
  昨日,美的集團在公告中稱,此次股權激勵的主要行權條件為未來3年(2014-2016年)每年歸屬於母公司凈利潤增長不低於HI-Q褐藻糖膠15%,加權平均凈資產收益率不低於20%,凈利潤與凈資產收益率指標均以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前後孰低者作為計算依據。
  對於此次股權激勵,美的集團高級副總裁兼新聞發言人黃曉明表示,此次激勵對象中,研發、製造類人員占比超70%,有利於公司留住核心優秀人信用卡代償才,確保中長期可持續發展。
  “一個企業發展到一定程度後,企業機制、包括組織結構都比較完整,對企業貢獻大的人,無法都用提拔等方式留住,所以企業紛紛採取股轉或者期權激勵的方式,讓他成為公司的股東之一”。家電專家劉步塵稱,“最近幾年,不只是美的集團,主流家電企業為留住人才,都採取了股權激勵的方式”。
  此前曾有媒體統計,2009年推出股權激勵計劃的公司為29家,2010年為75家,2011年為131家,2012年129家。2013年,大概有140家公司推出股權激勵計劃,家數較往年有所上升。  (原標題:美的激勵中高層人均5.86萬股期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ypouo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