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澳門4月24日電 (記者 王國安)澳門特區政府文化部門24日舉行新聞發佈會宣佈,為慶祝“五·一八國際博物館日”,全澳各博物館將舉行講座、嘉年華等多項聯館慶祝活動,並於不同時間豁免參觀入場費。澳門郵政還將發行“國際博物館日明信片”,讓市民和旅客感受博物館的文化魅力和社會價值。
  本年度的國際博物館日主題指出:博物館是具有生命力的機構,她能把世界各地的參觀者、不同世代和文化的人們連結在一起。
  據介紹,系列活動之一“2014年澳門國際博物館日講座”將於5月2至3日一連兩天在澳門通訊博物館舉行,主辦單位邀請來自香港和臺灣的博物館及學界人士,暢談博物館範疇的熱門話題。演講者包括香港科學館總館長薛雯、香港康樂文化事務署電影及文化交流總經理彭惠蓮、臺北故宮博物院前院長周功鑫等。
  “2014年澳門國際博物館日嘉年華”活動則於5月4日於凼仔龍環葡韻舉行。這項年度最重要的博物館聯館慶祝活動,屆時還將邀請鄰近地區的文博機構參加,其中包括來自廣東省的10間文博機構,以及香港康樂文化事務署及其轄下19間博物館的代表。
  根據安排,嘉年華活動上各博物館將於現場設置極具動感且適合大小朋友一起參與的有獎攤位游戲或工作坊:同善堂歷史檔案陳列館設“同善樂?粥粥”游戲和播出介紹短片;澳門藝術博物館和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安排共三項主題游戲“把快樂帶回家”、“時光對對碰”和“迷藏幸運輪”;大賽車博物館和葡萄酒博物館裝置了仿真駕駛器讓大家感受在東望洋跑道上馳騁的驚險以及“尋酒館”的樂趣……
  同時,澳門科學館、海事博物館、通訊博物館、消防博物館、澳門博物館、典當業展示館、澳門基本法紀念館、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路凼歷史館和澳門茶文化館等也都將舉行精彩的活動。(完)  (原標題:澳門將舉辦系列活動慶祝“國際博物館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ypouo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