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視頻巡控
  本報訊(記者 李濤)昨天上午在市公安局勤務指揮大廳,北青報記者看到,大廳的大屏幕中正在播放各個考場監控探頭拍攝的實時畫面。據介紹,從早上7時開始,勤務指揮大廳的屏幕就開始滾動巡視101個考點的現場情況。
  北青報記者看到,大廳大屏幕被分成了12個部分,每次同時監控12個學校,每過幾分鐘就變換一個學校,據介紹,不僅是在市局,在各個分縣局和派出所都會對轄區內的考點進行視頻巡控,保障安全。
  “這是東城區廣渠門中學考點,從視頻中我們可以看到,目前考生已經基本上進入考場,家長也被帶到指定的地點休息,目前安保運轉良好,一切正常。”市公安局勤務指揮部的王震科長介紹,如果現場一旦發現問題,還可以同時調集多個攝像頭聚焦事發地點,為民警處理警情提供幫助。
  在昨天攝像頭傳回的視頻中,北青報記者還看到了由單兵圖傳傳回的鏡頭,單兵圖傳是指採用肩扛式攝像機和無線圖像傳輸設備,將採集到的圖傳信息實時傳回指揮中心,今年5月22日北京市公安局啟動社會面一級防控工作,北京市公安局連夜組織300個圖傳單兵,在早高峰時段將警力部署以及發現的隱患直接圖傳至指揮中心。昨天北青報記者看到,指揮中心人員可以通過電臺與單兵圖傳人員聯繫,指揮圖傳人員選點回傳圖像,更靈活多樣地監控考場安全。
  兩人迷路 一人丟證
  高考首日6時至16時,110報警服務台共接到高考求助類警情55起,其中,噪音等擾民48件,占高考求助類警情近九成。另外還包括考生住店退押金髮生糾紛1件,汽車堵路2件,考生迷路2件,考生身份證遺失1件,其他求助1件,均得到了妥善處置。同時,北青報記者瞭解到,昨天汽車堵路、考生迷路和考生身份證遺失的五件報警均發生在首門語文考試前。文/本報記者 李濤  (原標題:探頭實時監控考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ypouo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