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通訊員 彭展 劉彩麗 彭濤 餘文 徐亮亮 岳陽報道
  “六五”世界環境日、節能宣傳周、全國低碳日活動……進入6月以來,隨著夏日到來,以“攜手節能低碳、共建碧水藍天”為主題的各類志願服務活動,在巴陵石化也持續升溫,近1000名志願者踴躍參與,倡導人人“綠色低碳每一天”。
  6月5日下午下班後,由巴陵石化志願者領銜的岳陽市科普環保志願者協會發起,巴陵石化團委組織己內酰胺事業部、化肥事業部、技術中心、供排水事業部、環己酮事業部的40多名志願者在岳陽樓附近集合,先是沿南湖、洞庭湖畔清理湖邊垃圾,然後在岳陽樓風景區舉行“環境保護,需要您的參與”環保主題晚會。志願者通過表演環保小品、詩歌朗誦、歌舞等20多個節目,贈送自己動手製作的環保作品,吸引大批市民參與,受到好評。
  6月4日,供排水事業部安環室與團委聯合組織,在7個生產車間開展新環保法宣貫暨環保知識競賽活動。在環保才藝展示環節中,參賽選手通過環保手工作品演示、生活小妙招推薦、服裝秀等形式,強化“善待環境就是善待自己”理念。6月5日,該部團委組織10多名“水公益”志願者,成立環保流動宣傳隊,騎自行車沿岳化社區主幹道開展“向污染宣戰”宣傳活動。志願者到學校、農貿市場、公交站台等人員密集的地方,一邊分發宣傳畫冊、環保法規宣傳單、節能生活“妙招”小冊子,一邊宣講有關環保法規。有的社區居民還主動加入環保宣傳隊伍。
  己內酰胺事業部團委在“向污染宣戰”主題行動中,組織30多名團員青年到綜合利用車間現場,詳細瞭解污水處理的工藝流程及“碧水藍天”環保治理項目進展,強化青工的環保主體責任意識。6月5日下午,他們與兄弟單位協作,組織志願者開展世界環境日宣傳活動,在岳陽樓風景路段撿拾垃圾,清理衛生,發放環保宣傳單,成為岳陽街頭的一道靚麗環保風景。
  合成橡膠事業部SBS車間根據生產實際,成立青年環保小分隊,查找和整改裝置內跑、冒、滴、漏現象,減少污染點,並對裝置現場衛生進行清理。志願者還對裝置隔膠系統進行優化完善,降低水體污染風險,改善生產環境。SIS車間用宣傳欄、板報等形式,圍繞世界環境日主題向員工宣傳環保知識,倡導大家從自身做起。  (原標題:巴陵石化:倡導綠色低碳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ypouo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