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朝鮮國務總理提名人文昌克。
  中新網6月16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韓國青瓦臺決定於6月17日向國會提交國務總理提名人文昌克的人事聽證邀請書,就此,韓國朝野兩黨產生激烈爭議。新國家黨堅持應給予提名人進行人事聽證會的機會,而新政治民主聯合則要求文昌克放棄提名資格。
  新政治民主聯合聯合代表安哲秀表示,強制提交並推行聽證會,不是與韓國國民進行溝通的表現,不符合“世越號”事件之後樸槿惠所表示的、將加強溝通與統合的承諾。
  聯合代表金漢吉也表示,這一行為是在“與國民情緒正面對抗,違反韓國的憲法精神”。新政治民主聯合院內發言人樸範界則表示,只有文昌克放棄提名資格,才是對韓國國民的尊重。
  對此,執政黨新國家黨院內代表李完九表示,應該通過合法程序的人事聽證會查明事實真相,在聽證會上,輿論和媒體將會密切關註並能夠作出客觀判斷。
  此外,新國家黨發言人樸大出召開記者招待會表示,在野黨給文昌克戴上了“親日·反民族”的帽子,但他認為這並不適宜,應該召開聽證會,使國民能夠判斷誰對誰錯。
  文昌克於2011年和2012年在首爾某教堂發表演講時表示,韓國曾經歷日本殖民統治、韓朝分裂等痛苦的歷史時期,但他“覺得這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另外,文昌克還曾在首爾大學講課時表示,韓國可以以自己的力量保護慰安婦受害人,不需要日本道歉。這些言論被媒體曝光後引發巨大爭議。
  15日,文昌克舉行記者會,就自己過去的一些不當言論道歉。  (原標題:韓媒:總理提名人言辭惹爭議 朝野兩黨爭論難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ypouo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