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今日報道》
  齊魯網濟南6月30日訊 今年以來,東營市利津縣積極探索紀檢監察工作模式,從加大效能監察和治庸問責力度入手,對"四風"問題"下狠刀、用猛藥",成功走出一條"廉潔、公開、透明、規範"的廉政風險管控之路。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今日報道》報道,政務服務水平是反映廉政建設的重要標誌,為徹底解決"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等群眾辦事難題,利津縣把提升服務水平、方便辦事群眾納入到紀檢部門的"法眼",確保群眾"高興來、滿意回"。
  利津縣政務服務中心管理辦公室副主任薄其民:“要求各進駐窗口部門統一規格印製了一次性告知書,辦理事項、流程表等公開資料,讓服務對象對自己的辦理事項做到一目瞭然。”
  不但辦事程序一目瞭然,窗口的服務理念也在悄然轉變。為解決"百姓辦事空跑趟"的服務死角,利津縣政務服務中心推行AB角"無缺位"接待承辦。
  利津縣工商局劉桂蘭:“現在我們所有的業務實行的都是AB角制度,A角不在,B角必須能為他辦理所有業務,不能因為A角不在,讓辦事的人來白跑一趟,浪費時間。”
  利津市民孫龍龍:“沒想到其他窗口的工作人員非常熱情的接待了我,然後辦理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很詳細的都給解答了,很快就辦理完了。”
  提高服務水平不僅在縣、鄉,各村落也積極推行"雙向監督"。利津縣試點推行了村級事務議事會、理事會、監事會及規範化、契約化的"三會兩化"制度,讓村民全程參與村級事務的決策、執行和監督。
  利津街道劉莊村村民劉建業:“現在開會你只要提意見,領導都儘力解決,一說開會,社員們都踴躍參加。”
  利津街道劉莊村黨支部書記劉振林:“讓全村的群眾都知道村兩委幹了哪些工作,辦了哪些事,這樣有利於群眾監督村兩委的工作。”
  目前,利津街道各村議事會共討論決議村級事務106件,群眾滿意率100%;群眾上訪同比大幅減少,有力地促進了社會和諧、農村穩定。
  利津縣紀委副書記、監察局局長劉建東:“嚴肅查處"四風"、"庸懶散"等方面的突出問題,同時,不斷創新推行縣權公開,述廉述勤、承諾踐諾等制度,努力實現監督監察全覆蓋,真正構築起"橫到邊、縱到底"的廉政風險防控體系。”  (原標題:東營利津提升政務服務水平:不能讓辦事人白跑一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ypouo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