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際微電影盛典(2014-2015),是面向全球的國家級權威微電影活動,彙集了多國家、多語種、多形態的優秀微電影作品,整合全媒體平臺,實現立體化、國際化的全媒體傳播。本屆中國國際微電影盛典,延續了前兩屆賽事的辦賽宗旨,即發揮主流媒體作用,傳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中華民族的優秀傳統文化,壯大民族品牌,團結國內外優秀的創作人員,推動微電影市場蓬勃發展,樹立微電影行業標準,並通過創新的微電影生產和傳播模式,打造相關衍生產品,推進微電影向產業化方向邁進。
  本屆中國國際微電影盛典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中國中央電視臺、中國國際廣播電視網絡台、中國網絡電視臺、中國互聯網新聞中心、電影頻道節目製作中心1905電影網、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首都互聯網協會、中國南航集團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全國省級電影頻道聯盟、樂田娛樂(湖南)有限公司、巴黎中國電影節組委會發起並聯合主辦。由央視國際網絡有限公司、中華網、天下樂田電影文化傳媒(北京)有限公司和環球星絲路文化傳媒(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承辦。
  本屆盛典評審團隊強大,由曾執導過《孫中山》、《周恩來》等多部重量級電影,中國文聯原副主席、著名導演、多次出任金雞獎評委會主席的著名導演丁蔭楠出任本次大賽評委會主席,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副總編輯任謙、中國互聯網新聞中心主任李家明、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常務副院長尹鴻教授、金雞獎最佳導演陳力、著名演員張一山等傾力加盟擔綱評委。同時,本屆盛典也將更加“親民”,觀眾的喜愛程度,將最終影響影片的獲獎情況,屆時,觀眾可以通過網絡投票,以及現場投票,為自己喜愛的影片加分。
  盛典將歷時數月,分為海選徵集期、網絡投票期、四強導演評選期、公示期、獲獎作品評選期及頒獎典禮等階段。盛典設置“最佳微電影獎”“組委會大獎”“組委會特別推薦獎”以及網絡評論類“金句獎”。所有獲獎影片均有機會走向海外,由組委會將作品送至巴黎中國電影節和金熊貓北美國際微電影節參評,獲獎影片也將被譯製成多語種進行國際傳播。
  本屆微電影盛典將繼續弘揚主旋律,展示主流價值觀導向和藝術風采。從打造品牌、跨界融合、建立機制、創新傳播和建設基地五個方面推進微電影產業的發展,使我國的微電影事業朝著專業化、規模化、產業化方向發展,呈現出更加璀璨的局面。(中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ypouo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