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教你做300元以上白酒高大上愛好者
  最近網上熱傳拼酒視頻,5斤姐,6斤哥之流橫空出世,廣受網友熱議;做為一名資深白酒愛好者每次看到這類視頻都惹不住嗤之以鼻。我堅定地認為好勇鬥酒之輩喝了一輩子酒,也喝不出一瓶白酒的特別之處。
  外行喝熱鬧,內行喝味道,內行與外行的區別關鍵是門道。如何做一名高大上的白酒愛好者?選擇高品質白酒的門道就是三招。
  第一是窖齡。
  五糧窖齡20年為什麼說“我們重新發明瞭年份酒”?
  首先要瞭解窖齡酒與年份酒的區別,年份酒是指酒體釀造的年份有多少年,窖齡酒是指釀酒的窖池連續使用的窖齡有多少年。酒體釀造的年份及所含年份酒的比例是難以檢測的,而釀酒的窖池連續使用的窖齡有多少年卻是做不了假的。其次,濃香型白酒的酒質與釀酒窖池的窖齡有很大的關係,只有連續使用9年以上窖齡的窖池,才能釀出高品質的白酒,這是白酒業的一個基本常識。
  很多人都聽過“千年老窖萬年糟,酒好全憑窖池老”的古話,其實這句話指的就是窖齡酒。什麼是窖齡酒?窖齡指的就是“釀酒窖池的年齡”。五糧窖齡20年就是指連續不間斷釀酒超過20年的窖池,所釀出的濃香型白酒。可見,窖池對於釀造高品質窖齡酒至關重要。好的窖池有三大標準:
  1、窖齡老,酒才好。窖池窖齡是釀造濃香型白酒最關鍵的第一必要因素。窖齡越老,窖泥中繁衍的有益微生物和有益微生物所產生的香味物質也就越多,所釀的酒酒越好。
  2、窖池是要有生命的,需要連續不間斷釀造。一旦間斷釀酒,窖泥中的微生物會死去,窖池就成為了古董,不再有釀造好酒的功能。
  3、窖池還要講究生態環境。窖池窖泥中微生物的生長繁衍也需要有恰當的水分、土壤、氣候、微生物、生態環境。這就是為什麼川酒強大的重要原因,因為四川作為優質濃香型白酒的生產基地正是得利於其溫暖、潮濕,適合釀酒微生物群生長的氣候環境。
  2005年6月,四川警方曾經協助宜賓五糧液酒廠專程護送一塊神秘的“泥巴國寶”進京,並由國家博物館收藏。為什麼要保證這塊泥巴的沿途安全?為什麼國家博物館認為一塊泥巴價值連城?
  原因就在於,這塊古窖泥是世界釀酒領域現存最古老的一塊泥池酒窖窖泥,它來自五糧液目前還在使用的16口明代古窖池群,是我國唯一現存最早的曲酒發酵窖池,是600多年來不間斷使用的“活文物”。
  五糧液大明古窖池在600多年的漫長光陰中,窖泥變成一片烏黑,窖越老,嫌氣性微生物的數量、種類及代謝產物就越多。窖泥微生物越多,“酒蟲”就越多,酒蟲越來越多就會出現讓人嘆為觀止的斑斕色彩和沁人心脾的香味,
  隨著窖齡越長,因發酵等作用而沉積的香味物質就越多,酒味就越香醇。百年老湯味美,百年老窖酒香,就是這個道理。另外,只有百年以上老窖,才能大幅度提高酒中所含對人體有益物質的比例,有效降低酒精對人體的傷害,讓人喝上健康安全酒。所以說喝酒喝出健康來,首選五糧窖齡20年!
  第二是價格。
  進入2015年,令白酒行業一個喜大普奔的消息是,300-400元價位五糧窖齡20年火了,在蘇、浙、豫首批鋪貨,剛一面市就受到了市場的追捧。物超所值的高品質口感,為五糧窖齡20年贏得了“小五糧液”的消費口碑,各地經銷商四處打聽進貨渠道要求代理,白酒經商權“一票難求”,這是近年來少有的現象。五糧窖齡20年成了高端白酒的入門級產品。
  價格決定價值,一分錢一分貨。五糧液是與同仁堂學一樣的百年品牌,五糧液鉅獻的五糧窖齡20年,做產品不僅真材實料,還有堅定的品質信仰。
  正如同仁堂的訓戒:“品味雖貴必不敢減物力,炮製雖繁必不敢省人工”,意即做產品,材料即便貴也要用最好的,過程雖繁瑣也不能偷懶。換句話說,要真材實料。但這個事說起來簡單,做起來是很難的。同仁堂老祖宗的第二句話是:“修合無人見,存心有天知。”你做的一切,只有你自己的良心和老天知道。這是關於怎麼保證第一句話被執行的。如果我們想基業長青,那就得真材實料,而要想堅持下去,就要把真材實料變成信仰。
  五糧窖齡20年,貴乎優質:糧為酒之精。五糧窖齡酒精心篩選長於川南之地的糯米、大米、玉米、小麥、高粱,澱粉含量均在百分之六十以上,再嚴格按照不傳之秘方配製,完美糅合五糧窖齡酒的各種香味,因此,五糧窖齡酒的味覺層次全面和諧而又獨具風格。
  五糧窖齡20年,貴乎神技:“神曲出天府,佳釀透骨香”,與眾不同的“包包曲”工藝是釀製五糧窖齡酒的關鍵所在:作為糖化發酵劑,“包包曲”比一般平板曲更有利於酯化、生香和香味物質的積累,對酒產生陳味具有獨到功用,保證了五糧窖齡酒“酒味全面”的品質。
  我們中國人需要的,首先是好東西,而不僅僅是便宜的東西。懂煙的人都知道在300元以下沒有真正好抽的煙,懂酒的人也都知道想要喝到高品質白酒300元以上是門檻。現如今,請客吃飯選300元以下的酒是拿不出手的。
  第三是品牌。
  撥開白酒產業低層次競爭的迷霧,產業整體的大格局從未改變。 沒有外星人入侵,總格局依然是幾個龍頭企業的此消彼長。 “王道”是白酒產業的天賦血液。
  白酒產業的工業門檻技術門檻偏低,因此總有野蠻人帶著資金和熱情進來。 他們認識到“概念是自由的”,但往往卻會撞上“傳奇是壟斷的”這張鐵幕,真正有效的產品資源和價值信賴早已被壟斷。
  並不是所有的酒都叫窖齡酒,也不是所有的酒廠都可以生產窖齡酒。五糧窖齡20年,靠的就是五糧液所獨有的600年大明古窖。得天者,獨厚!
  中國白酒按市場劃分,全國性品牌,代表有茅臺、五糧液、洋河等。區域性品牌,代表有汾酒、口子窖、郎酒。地方型品牌,代表有雙溝、四特酒等。
  中國白酒按檔次劃分,800元以上的超高端,代表品牌茅臺、五糧液、夢之藍等。200-800元的次高端,代表品牌紅花郎、天之藍、習醬酒。100-200的中低端,代表品牌瀘州老窖、海之藍等。100以下的低端,代表品牌金六福、瀏陽河等。
  五糧窖齡20年是五糧液品牌中價位的核心產品,也是五糧液加大腰部產品開發戰略的明星產品,定位在300-400元價格帶最具發展潛力的次高端。
  這樣一瓶好酒,首先是有面子,五糧窖齡20年,紅黃貴胄,麒鶴獻瑞,大師作品。關鍵還有裡子,五糧窖齡20年,20載時間陳釀,好喝不上頭,能喝半斤喝八兩。同時還有說法,600年大明古窖,“國寶級”活文物,開瓶滿屋香,不信你試試!最重要是物超所值,有面子有裡子有說法,五糧窖齡20年,打造300-400元價格帶真正物超所值的好酒。
  做一名300元以上的白酒高大上愛好者,就喝五糧窖齡20年!  (原標題:行家裡手大話五糧窖齡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ypouo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