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美新生兒命名,千奇百怪
更新日期:2008/01/28 10:19
(中央社記者張蕙燕亞特蘭大二十七日專電)
美國人為孩子命名常與時俱進,其中,喬治亞州人為男女新生兒命名最多的是克里斯多夫(Christophe )和艾希禮(Ashley ),同時上千人名喚原意為烏鴉(Raven),還有不少人叫做豐田汽車出產的Lexus、Camry,以及名媛淑女喜愛的香奈兒、迪奧。
  「亞特蘭大憲報」最近根據喬治亞州人力資源部的資料,統計出該州從一九九零年到二零零七年七月出生的新生兒名字。結果發現名叫克里斯多夫的男生最多,有一萬九千一百八十一人,其次依序為威廉、約書亞、麥可、詹姆斯等。
  不過從一九九八年之後,喬州的父母喜歡為兒子取名威廉,迄今不遂。十七年來喚作威廉的男生,已達一萬九千零九十六人,已有即將追過克里斯多夫的架勢。
 在女生方面,叫艾希禮的女生最多,有一萬三千零七十五人,其次為艾米莉、潔西卡、漢娜、和莎拉等,而近兩年排名第一的女生名字則為麥迪遜(Madison)。
  取名為 Raven的女生有一千五百七十二人,還有人名叫一千四百三十五人叫鑽石,喚作秋天和夏天的人也有數千人之眾。
  除了這些大眾化的名字之外,不少喬州父母喜歡用商品名牌為孩子命名,例如有一百四十七名女孩叫香奈兒,有十三人叫卡提葉(Cartier),還有二十一名女生叫宜家(Ikea)。此外,艾迪達(球鞋)、艾克森(石油公司)、芭比娃娃、倩碧(CLINIQUE化妝品)、時尚名牌迪奧(Dior)、以及瓶裝礦泉水DASANI等。
  還有不少名字深深展現出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態,例如從執事、主教、樞機主教、到教皇,均不乏其人。名叫律師、醫生、法官、船長、參議員、甚至藝術家,都大有人在。有人還乾脆將女兒取名黛安娜王妃(LADY DIANA)。
  汽車的車名也是讓父母們趨之若鶩,其中豐田汽車最受歡迎,例如Lexus、Camry、Corona、Sienna都有不少人拿來命名,還有人直接就叫豐田汽車的本名Toyota。此外,有人喚作保時捷、福特、道奇。
  而在千奇百怪的名字中,有人叫Toshiba(東芝電器)、Coyote(土狼),更有人將孩子用氯、氖、汞、金、銀、銅、鐵、錫、白金等化學或金屬元素命名。

 

ccypouo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神貓奧斯卡
(神貓Oscar滴玉照)
(2007/07/26 13:51)記者管淑平/編譯
貓咪竟然有預知死亡的能力?美國羅德島一家安養院的貓咪「奧斯卡」,每當院內有人將過世前,牠都會到那個人的床邊陪伴他走完最後一程,至今已經「送走」25人,準確度讓 安養院的 醫師也不得不相信,醫護人員甚至會根據牠的這種行為,事先通知家屬做好準備。
羅德島史提瑞安養院的老人病學醫 師多薩 博士在26日出刊的「新英格蘭醫學期刊」描述這隻神奇的貓。他接受訪問時說,「牠不太出錯,似乎能知道病患什麼時候將撒手人寰。」在布朗大學擔任醫學系助理教授的多薩說,「許多家人都從中獲得安慰,他們感謝這隻貓陪伴他們即將過世的親人。」
毛色灰白相間的奧斯卡現年兩歲,出生沒多久就被安養院收養,住在三樓的失智症患者病房區。牠在安養院住了六個月後,員工開始注意到牠會自己去「巡房」,就像醫師和護士那樣,牠會一一走過每個病床,聞一聞,觀察一下,然後在其中一個病床旁坐下,數小時後,該床病人就與世長辭。
這樣的例子至今已經發生了25次,通常從奧斯卡選定後到病人過世,這段時間不超過四小時。
多薩說,奧斯卡似乎對陪伴人走完最後一程這件事很認真,而且牠平常並不與人親近。
同樣在這家安養院工作的布朗大學臨終病患照顧醫學專 家提諾 博士說,奧斯卡預知死亡的能力,似乎比他們還要厲害,她是在奧斯卡準確預測了第13名病患的死亡後,對此深信不疑。
當時她照顧的一位女病患已經無法進食,呼吸困難,腿部出現藍紫色,這通常是即將死亡的現象,不過那個時候奧斯卡並不願意進到房間,提諾還以為,這回奧斯卡要破功了,沒想到,事後證明,是醫師的死亡預測時間早了10小時。在這名女士過世前兩小時,奧斯卡進到她房間,陪著她直到她嚥氣。
醫師說,被奧斯卡陪伴的病患多半病重到無法知道牠在床邊,因此並不會有死神降臨的感覺,倒是他們的家人,大多對於有奧斯卡這樣的「示警」表示感謝,只有其中一人在家屬臨終前要求奧斯卡離開,奧斯卡被請出病房時,腳步和喵喵叫聲都透露出牠的不高興。
至於奧斯卡這種能力是否有科學上的意義,或者從何而來,目前都無法得知,提諾懷疑,貓咪是不是能在人將死之前聞到某種透露出死亡的氣味,或者從醫護人員的動作來判斷。
美國塔夫斯大學獸醫學院動物行為研究中心主任杜德曼看了奧斯卡的故事後,認為對上述問題提出解答的唯一方式,就是仔細觀察並紀錄奧斯卡的這種行為。不過,安養院員工認為,只要牠能讓家屬有時間向親人告別,這些能力從何而來並不重要。
http://www.ettoday.com/2007/07/26/91-2131955.htm

 

ccypouo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年法國國慶閱兵
(圖為法國皇家衛隊--imperial guard,國慶都會出場,象徵光榮傳統)
圖片出處: 星島環球網
==============================================
新華網巴黎7月14日電(記者尚栩)
7月14日,法國舉行隆重的國慶閱兵式,第一夫人卡拉·布魯尼成為閱兵式上的“焦點女人”。
當地時間上午10時許,布魯尼一身紫色裙裝抵達觀禮現場,平日的過肩長髮大方地盤起,吸引了全場目光。在近一個半小時的閱兵過程中,布魯尼幾乎每時每刻都是攝像機或照相機聚焦的對象。
閱兵式接近尾聲時,6名傘兵和1名跳傘運動員成功降落在協和廣場,法國電視2台拍到布魯尼激動地鼓掌並高聲歡呼的鏡頭。
布魯尼1968年生於義大利都靈,5歲隨家人移居法國,19歲走上T型台,躋身世界名模之列。她1999年進入流行樂壇,2004年獲得法國年度最佳女歌手獎。2008年初,布魯尼和法國總統薩科齊在巴黎結婚,成為法國第一夫人。
================================================
(註) 若有更多閱兵圖,貓會補充(請軍迷忍耐)
vive la france...........
<法國國慶也是本貓生日,忘也忘不了.......>
================================================
(la chat小囉嗦)
法國是"只要認同三色旗,你就是法國人",不會像美國種族歧視嚴重;
布魯妮是義大利人,也是被法國社會接受

 

ccypouo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28 Wed 2011 05:00
  • 揮霍

          

揮霍
這是昨晚的晚安簡訊..但妳並沒有任何回應..我並不覺得訝異..因為我早已學會..如果是真心的付出..就不該期待有所回饋..當然那包含了我不會因為妳沒回傳簡訊而訝異或生氣..而我也幾乎可以猜想到妳沒回簡訊的原因..今晚很想撥打電話給妳..但我想..電話那端..並不會有人接聽..因為..妳不知該如何回應..妳不知該說些什麼..是的..我了解我們之間正面臨著什麼樣的處境....回首這段時間..我們之間的感情算不上融洽..妳總是說都是妳的錯..但我自己很清楚..引起事端的都是我..只是妳了解我所經歷的種種心境嗎..或許妳並不了解..因為我幾乎不會對妳訴說這些事..但..說了有用嗎..我不知道..只是我選擇了不說..所有不好的感受在我內心累積..直到我無法承受..只好選擇比沉默更沉默的方式來宣洩..而那就是妳所感受到的..冷淡..只是冷淡並沒有為我帶來快樂..記得我說過的嗎..妳不好..我也不會好....我不確定我們之間還有多少感情可以讓我揮霍..或許時間到了..妳毫不眷戀的離去時..我才能確定..但那並不是我要的..我無法評估目前的狀況..我甚至沒有勇氣去撥打一通電話..妳早已用妳的方式在適應這一切..而我卻還經常慌亂的不知所措..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ccypouo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dwina Hayes - Feels like hom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SlrZI84n6s
Something in your eyes makes me want to lose myselfMakes me want to lose myself in your armsThere's something in your voice makes my heart beat fastHope this feeling lasts for the rest of my life If you knew how lonely my life has beenAnd how long I've felt for so lowIf you knew how I wanted someone to come alongAnd change my world the way you've done Feels like home to meFeels like home to meFeels like I'm all the way back where I come from Feels like home to meFeels like home to meFeels like I'm all the way back where I belong Another window breaks down the long dark streetAnd the siren wails in the nightBut that's alright, 'cause I have you here with meAnd I can almost see through the dark there's a light If you knew how much this moment means to meAnd how long I've waited for your touchIf you know how happy you are making meOh I've never thought I'd love anyone so much Feels like home to meFeels like home to meFeels like I'm all the way back where I come from Feels like home to meFeels like home to meFeels like I'm all the way back where I belong
Feels like I'm all the way back where I belong
----------------------------------------------------------------------------妳的眼 有某些特質 讓我想要迷失我自己讓我想要迷失在妳的懷裡妳的聲音 有某些特質 讓我的心跳加速希望這個感覺能一直維持直到我的生命結束  如果妳知道我的生活有多孤獨我已經心情低落許久如果妳知道我有多渴望有人能走入我心中像妳一樣改變我的世界 我覺得就像家一樣我覺得就像家一樣就像我的故鄉一樣 我覺得就像家一樣我覺得就像家一樣就像我的歸屬一樣 在黑暗的長街上有扇窗戶破損了警笛劃破黑夜但是沒關係,因為妳和我在一起我幾乎可以看見黑暗中的光亮 如果妳知道在這個時刻妳對我有多麼重要我有多麼渴望妳的觸碰如果妳知道妳讓我多麼快樂噢,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愛一個人愛得這麼深 我覺得就像家一樣我覺得就像家一樣就像我的故鄉一樣  我覺得就像家一樣我覺得就像家一樣就像我的歸屬一樣
就像我的歸屬一樣

 

ccypouo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28 Wed 2011 04:59
  • 疏遠

          

疏遠
疏遠..妳也感覺到了嗎?當妳站在天秤的另一端..當妳總是將心力放在其他事務上時..當我總是突然間才知道某些事情時..我還能假裝自己與妳很貼近嗎..我知道維持在天秤的中央很難..但彼此都努力過了..或許此時此刻彼此只能選擇順其自然..又或許..是時間已經到了....妳會嘗試打破這僵局嗎?妳不會的..因為妳總是默默承受..我知道這是妳的貼心..謝謝妳..但抱歉..正因為如此..
我幾乎感覺不到妳在乎..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ccypouo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黃小琥-沒那麼簡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4_hhPM-6RU
沒那麼簡單 就能找到 聊得來的伴尤其是在 看過了那麼多的背叛總是不安 只好強悍
誰謀殺了我的浪漫沒那麼簡單 就能去愛 別的全不看變得實際 也許好也許壞各一半不愛孤單 一久也習慣
不用擔心誰 也不用被誰管感覺快樂就忙東忙西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別人說的話 隨便聽一聽 自己作決定不想擁有太多情緒一杯紅酒配電影
在周末晚上 關上了手機 舒服窩在沙發裡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沒那麼簡單 就能去愛 別的全不看變得實際 也許好也許壞各一半不愛孤單 一久也習慣
不用擔心誰 也不用被誰管感覺快樂就忙東忙西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別人說的話 隨便聽一聽 自己作決定不想擁有太多情緒一杯紅酒配電影
在周末晚上 關上了手機 舒服窩在沙發裡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什麼都不懂的年紀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想念最傷心 但卻最動心 的記憶

 

ccypouo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28 Wed 2011 04:58

          


相對於明日可想而知的忙碌..今天顯得特別寧靜..又或該說是冷冷清清..窗外的雨仍然滴滴答答落著..這場雨幾乎沒停過..似乎在呼應著昨夜到今晚的心情..我不想破壞這寧靜..所以今晚就讓他繼續寧靜吧....不管我的心情如何..透過這裡妳可以一窺我的內心..看見真實的我..我雖不喜歡這種感覺..但我仍允許妳來到這兒..只是我總會想著..我了解妳有多少..在哪?我可以一窺妳的內心..在哪?我可以看到真正的妳..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ccypouo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難得夫妻自拍
先看蛋的照片一下囉.等等有我們夫妻恩愛照片喔

蛋對著鏡子說話啦.真好好笑喔
蛋很愛照鏡子ㄟ.常對著鏡子看自己.表情真好好笑喔
蛋在說.我是帥哥....我是帥哥
臭蛋拔呀.妳想對我幹麻呀.又要偷親我啦蛋拔好38的表情喔
來來來.換老婆親親喔瞧蛋拔爽成這樣啦
夫妻倆很久沒自拍囉.大家有沒有很想看我們自拍呀
搞笑一下吧.哇.我的皺紋都跑出來囉啦
簡單的幾張夫妻照片.希望漂亮格友們會喜歡喔


 

ccypouo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謝謝土豆的媽...霏霏
霏給蛋的生日禮物.哇.有沒有粉多呀.蛋麻我都還沒為蛋準備耶
有2件冬天的衛生衣.原本最近要買的.但又一直很熱.所以沒買.沒想到霏就買囉
還有一瓶桂格成長麥粉.和零嘴.說到零嘴已經被我們吃掉啦.動作快不快呀.太好吃囉
2010年的筆記本.有我家蛋的照面喔.霏真的好用心喔
蛋是元旦寶寶啦.全國放假一天喔有上班的格友們.妳們都賺到一天假囉
2010年反面的筆記本也有蛋的照片耶.我真的好喜歡喔
這樣我走到哪.就會帶著蛋的筆記本囉.想寫什麼就可以寫啦
前幾天.收到霏寄來的禮物.真的讓我嚇一跳喔.想說是聖誕節禮物嗎
打開一看.原來霏知道我家蛋的生日啦.霏是第一位送蛋禮物的人喔.比我當媽的人.還在乎蛋喔
認識霏的人都知道.霏對每個格友都很好喔.真的是用心去對待每個格友的人喔
霏呀.妳真的對我們太好囉啦.我太感動囉啦.謝謝妳送給蛋的禮物和小零嘴ㄟ
來來來.霏霏姨蛋蛋給妳親3下喔.愛死妳囉




 

ccypouo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