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應用程序竊取手機用戶的私人信息,用戶的手機很容易被不法分子所利用,所以我們希望未來國家加大立法和監督的力度,同時全民應樹立誠信意識。”
  本報北京電(特派記者袁偉華)“有些應用程序竊取手機用戶的私人信息,用戶的手機很容易被不法分子所利用,所以我們希望未來國家加大立法和監督的力度,同時全民應樹立誠信意識。”全國政協委員、聯想CEO楊元慶今年兩會上繼續關註手機問題,這一次,他將重點放在了保護手機私人信息上。
  智能手機風靡給用戶帶來非凡的應用體驗,但同時也暗藏風險。日前,一條名為“智能手機丟失後的可怕後果”的帖子在網上瘋傳,有網友試驗了手機丟失後可能引發的一系列問題,比如個人信息丟失,不法分子可能利用其更改關聯應用賬戶等,讓不少智能手機用戶驚出一身冷汗。
  楊元慶委員表示,用戶使用的手機其實有很多不需要的授權,不過有些應用程序卻竊取用戶手機的私人信息,甚至包括通訊錄、相關賬戶等信息。這種情況下,用戶的手機很容易被不法分子所利用,所以我們希望未來國家加大立法和監督的力度,同時全民應樹立誠信意識。同時,楊元慶表示,互聯網競爭加大可以讓各行各業的發展有更多新思維。他相信互聯網不會取代傳統產業。他個人將對互聯網信息安全寫提案。
  (原標題:加大立法保護手機私人信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ypouo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